绛羽

半废状态/大部分阴间时间更新

入戏⑥

*人物归漫漫,ooc,私设归我,不喜欢直接退出去谢谢。

*民国架空背景

*私设都是能生的

(可能会有某个是双可能都是哈哈哈哈)

*戏台子时洛×军阀少帅余邃

*花魁宸火×黑道主天使剑

*落魄小少爷瓦瓦×家主顾乾


——————


宸火看着时洛被带走,也没跟上去,他基本上没见过时洛这般模样。想了想打算直接回之前的小院里呆着,改天再去找时洛。



风迎着江面抚过,还带着画舫燃烧过后的气息,宸火顺手牵羊摸到了个火折子,点燃往画舫上扔去。看着火势越来越大才慢悠悠离开。这种地方做的勾当确实不该留。



脱下脚上的高跟鞋提在手上,踏着青石板路慢悠悠的往回走。已经过了宵禁,街上来往的人并不多,也没有什么小摊贩,着实有些冷清。挑了个稍微热闹的地,点了支香烟在挨着巷口待了一会,刚想继续走却被人拦了下来。


“想去哪呢,七天没到,给我下药就跑?”


闻言,宸火就知道了来人是谁,把手上的鞋子丢了下来,像是想到什么事情扔给了天使剑一个眼神就继续抽着烟。眉眼间神情自若的样子实勾人心弦。


“去哪不行?”


“你都知道我身份了还陪着我演戏真的难为你了。”


天使剑也不恼,脱下身上的外套披在了宸火身上,半蹲着捡起地上的鞋子时发现了什么眼里闪过一丝不快。裙子破了都不知道,白花花的腿不知道多少人都看到了。


“我抱着你你回去,还是我们两个继续走回去。”天使剑抬头看着宸火,目光又是那般温柔。


“你问我,我当然是想你走了我再走。”宸火把烟头在墙上摁灭了后才随手一扔。他知道天使剑是不会放他走的,这个男人可没这么好说话,更何况自己也坑了他。


天使剑起身直接抱起宸火上车,还不忘拿了鞋子,自己本来就不打算把人放走,只不过该说的还是得说,直接抱走显得他太过计较。


回到宅院时,宸火已经昏昏欲睡,由着天使剑抱回了房间简单洗漱帮换了身衣服后便躺在床上直接睡了过去。今晚上任务其实不算太折腾,但是前两天和天使剑太放纵,把人迷晕出去时,腿还是有些酸软。


“睡吧,醒了再慢慢算。”天使剑看着已经睡沉的宸火,纵使万般无奈现在也不是什么好时机。便搂着人一起进了梦乡。


———


顾宅今夜灯火通明,阴沉的氛围让人大气都不敢喘,一众家仆,小姐少爷跪在大厅,边上站着各大族老,旁系的人。


顾乾坐在主位上看着一众,信然已经将东西转交到了顾乾手上。


顾乾看也没看就直接甩在了地上,众人的面前,随着盒子破碎黑色块状物品掉出,众人才看清楚了是什么东西。鸦片,顾家一直严禁的东西,更何况这一次还牵扯上了家主心间上的人。


“一个被我下了禁令关在府上的人,怎么会有这个东西。”


“现在都敢陷害到我的头上来了,是觉得这个家主的位置你们有谁能胜任,还是想抢一抢顾家家主夫人的位置。”


顾乾压着声音审问着众人。以为首的长者开始许是太过害怕,都没人敢继续出声,今天下午发生的事,少说也有一半的人动了手。


刚刚还乱糟糟的求饶声现在一片寂静,顾乾知道现在也不一定能问出什么,便下令让信然安排人带下去关起来一一审问。若是他今日再回来慢一些,他看到的就是瓦瓦的尸骨。


下午时顾乾是临时有事出去,瓦瓦看着人出去了直接扔下碗筷便跑去后院玩,顾乾前几日见他无聊便给他装了个秋千,可把瓦瓦哄开心了几日。


瓦瓦屏退下仆人,独自坐在秋千上赏看着话本,喝着顾乾让人给他调的奶茶,丝毫没注意到有人进来。


等到瓦瓦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人从秋千上推了下来,头也磕破了些见了血。


再次醒过来了时,只见一身洋装打扮的女子喋喋不休的说着,站在他面前给他安上莫须有的罪行。


身上被乱棍打着,时不时还被泼了冷水,因为伤口问题起了烧,瓦瓦一直迷迷糊糊的受着。


除了疼和冷,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感受。


一个打扮娇俏女子见状感觉时机差不多吩咐着下人道“把这些鸦片磨成粉,撒在他伤口上,再想办法喂一些下去让他沾上瘾,我就不相信顾乾还能顶着整个顾家的压力保住这个东西。”


瓦瓦撑着一丝清明听着,觉得可笑又可悲,可惜没有什么力气,也只能是任人宰割了。


正当下人把处理好的鸦片拿过来了准备给瓦瓦用上。


顾乾赶回来了。


顾乾收到府中暗线便已经赶了回来,可路上有人设了埋伏,就是为了防止他赶回来救人,紧赶慢赶回来还是没赶上了。顾乾开枪杀了准备给瓦瓦下鸦片的下人,又利索的解决掉瓦瓦身边围着的死士,才敢忙把瓦瓦从架子上放下来抱回房间,传了医师。


“起了烧,身上伤口太多,用了些药,但是不能继续用过量。”

“撑过今晚,夫人就没事”

“若是撑不住,还请家主节哀。”


顾乾在床边守着瓦瓦,一步也不敢离开,还是信然看不下了唤了管家送来衣物好说歹说才让顾乾清理了一番。


夜里,瓦瓦一直高烧不退,顾乾每测一次,心惊一次,到后来,所以温度计都被顾乾摔了个碎。


“去准备一些酒精,送进来了在外面守着,不许任何人靠近。”


当晚顾乾拿着酒精一遍又一遍的擦拭着瓦瓦的手心,隔着15分钟左右顾乾就冲冷水澡出来抱着瓦瓦,一晚上一直都在重复着。


“你一定要撑住,哪怕让我放开你。”


临近日出,太阳微微升起。顾乾感受到瓦瓦退了烧才堪堪松了口气,吩咐信然一些事情之后把医师招过来给瓦瓦检查换了药后,抱着瓦瓦沉沉睡去。


瓦瓦睡梦中像是感觉到了什么,梦到的黑暗也在散去。往顾乾的怀里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便继续睡在梦中。


两人相拥而眠,享受着难得的温情。


——————


*不出意外,可能还会有一更。

*剑火线准备进入刀?

*顾瓦可能也刀?

评论区别放屁股,有点讨厌这个表情。


评论(21)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